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市府嚴正澄清 植物生長激素對人體無危害 請安心購買【喜果農園保證不使用生長激素】

分享一下文章,

老朋友們要吃梨子,找我們喜果農園的水梨就對了

歡迎到我們果園看看就知道




保證不使用生長激素保證不使用生長激素保證不使用生長激素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taichung.gov.tw/ct.asp?xItem=1882474&ctNode=24068&mp=1001D


市府嚴正澄清 植物生長激素對人體無危害 請安心購買

  • 最後異動時間:2017-07-04
市府嚴正澄清   植物生長激素對人體無危害   請安心購買, 另開新視窗.
植物生長激素對人體無危害,請安心購買梨果
近期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稱市場上大多梨子有塗生長激素,要民眾勿購買,相關傳言衝擊梨子銷量,影響果農生計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澄清,植物生長激素的應用在全世界行之有年,植物生長激素與動物生長激素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,對人體並無危害,民眾仍可安心購買市場上的梨子;東勢區長徐佩鈴也大聲疾呼「山城梨子最好吃,請大家支持辛勞的果農,不要以訛傳訛。」
台中市東勢區長徐佩鈴指出,現在梨子剛上市,價格正好,然而網路上有一則影片,渲染梨子使用生長激素有害身體健康,此類謠言在網路上肆意傳播,導致東勢的梨子價格跌落賣不出去,甚至寄到台北的梨子還被退回來。
徐區長強調,高接梨所用之生長激素僅對植物有作用,跟動物生長激素不一樣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,只會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,其實與施肥管理並無二致,況且梨子包二層套袋,無須再使用藥物防止蟲害,她呼籲大家切勿以訛傳訛,支持辛勞的果農,支持在地產業!
市府農業局也表示,植物生長激素又稱植物賀爾蒙,也就是植物生長調節劑,其應用在全世界已行之有年,主要是為了降低作物受氣候影響而開發出來的栽培技術。在梨樹開花至結果期間,使用植物生長激素可使果實增大及提早採收,增加農民作業彈性,只是若使用不當會造成果肉較粗、果實變軟,糖度也可能稍微降低。
農業局強調,植物生長激素與動物生長激素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,植物生長激素對人體並無危險疑慮,且正常使用下,對環境幾乎沒有影響。請民眾勿聽信網路相關不實訊息,市場上梨子仍可安心購買,也請民眾勿再轉傳相關錯誤資訊。
此外,針對影片部分錯誤資訊,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表示,依果梗粗細及是否有褐色黏液來判斷是否塗抹過生長素,並非客觀指標;另果實切開後,短時間內變為褐色是因果實成熟度不足,導致果肉內酵素與分裂化合物發生反應而造成變色,與塗抹生長素並無關係。(7/4*13)*農業局
聯絡人: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魏小姐
聯絡電話: 04-22289111分機5611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