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梅精-說不完的好處(一)


梅子雖然生產於春季,但一年四季都品嚐得到。


剛採收時的青梅,酸度高、產期短,極少有人鮮食,大都是加工後,製成各式各樣的梅食品,脆梅類、軟梅類、梅醋、梅酒。


到了 21世紀,近年盛行將梅核內的精華濃縮為健康養生極品的梅精。製作過程為將青梅肉去除,再將果核敲碎後,取出內部的兩片白色梅仁,將梅仁經過長時間熬煮後成為黑色濃稠的梅精。其費時粍工的程度可想而知,但是功效卻是令食用過的人們嘖嘖稱奇。


梅精是由梅仁製作來的,因此梅仁的特性介紹如下:
梅仁外形酷似杏仁,在日本梅仁被製成乳劑後可當作緩和性飲料。
同時梅仁中糖和乳酸酵素,經炒熟後服用可治氣喘、咳嗽、乳腺炎和鼻腔炎,也可用來擦拭患部。


口腔內有傷口或牙疼時,將梅仁磨成粉末敷於患部即可治癒。
此外,服用梅仁也可治便祕。民間療法裡,梅仁用途非常廣泛,
茲列舉如下:
1.蜈蚣咬傷時,將梅仁研成粉末拌醋後敷於患部
2.將20粒梅仁搗碎後加冰糖煮熟後飲用,可治咳嗽。
3.眼睛紅腫時,將梅仁粉末敷於患部即可治癒。

梅精將梅子的驚人效用發揮得淋漓盡致,含有超強鹼性,所有的藥效和療效,是梅乾的7倍,用來殺菌、鎮痛、消除疲勞、調節血壓和血液循環、美容效果、消 除壓力、提高鈣質的吸收率、提高免疫力、抗過敏、抗氧化,改善腸胃道功能,強化肝臟、心臟、腎臟功能,預防癌症、結石,好處有多多。 


原來,保健身體可以那麼容易.那麼簡單,每天食用梅精或梅乾,就可以活得健康、美麗,無壓力。


梅精是一種自然的健康食品,亳無副作用,是保持健康的智慧結晶,享用的人,見識到它的神奇,獲得更美好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