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吃水梨的好處


水梨含有醣類、膳食纖維、鉀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B群、果膠等營養素,水梨所含鉀有助於人體細胞與組織的正常運作,並調節血壓;所含的維他命C則可保護細胞,增強白血球活性,對維持皮膚彈性與光澤以及對傷口癒合有益。另外,還含有水溶性纖維—果膠,可降低膽固醇,並可促進大腸代謝的生理作用,所以不用擔心食用後會囤積能量或熱量,沒有發胖的疑慮。水梨還具有促進胃酸分泌、幫助消化和增進食欲的作用,並且生津、潤燥、清熱、化痰等功效。

中國醫學認為,梨性微寒味甘,能生津止渴、潤燥化痰、潤腸通便等,主要用於熱病津傷、心煩口渴、肺燥乾咳、咽幹舌燥,或噎膈反胃、大便幹結、飲酒過多之症。秋令時節,易患秋燥症,每日堅持食梨2個,有一定防治作用。梨還有清熱、鎮靜神經功效,對於高血壓、心臟病、口渴便秘、頭暈目眩、失眠多夢患者有良好的輔助療效,梨還是肝炎、腎臟症患者秋令的保健果品。

夏天更應多吃梨

梨鮮甜可口、香脆多汁,是一種令人生機勃勃的水果。 梨富含維生素A、B、C、D和E。同蘋果一樣,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。
中老年人更應該多吃梨。它可以幫助人體淨化器官、儲存鈣質,同時還能軟化血管,能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送到骨骼。
患有維生素缺乏的人也應該多吃梨。因貧血而顯得蒼白的人,多吃梨可以讓你臉色紅潤。梨還可以淨化腎臟,清潔腸道。對於甲狀腺腫大的患者,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療效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