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另一個達人醃脆梅


做脆梅囉!

網路上有個料理達人,我跟著達人的食譜,外加自己的想法,

嘿嘿.....

第一次做脆梅喔!

材料:青梅五斤〈當然是阿養伯種的梅子囉!〉  二號砂糖約一斤裝兩包    玫瑰冰糖釀約500公克    水   鹽約200公克

1.將梅子清洗乾淨,瀝乾...將蒂頭取淨...取約50公克的鹽和梅子一起搓〈分數次完成〉

2.搓好的樣子

3.用重物壓約2小時...會出水...然後把出出來的水倒掉

4.用刀背把梅子敲碎〈力道控制好...不要敲過頭喔!〉
5.用約20公克的鹽加冷水2500cc的水做成鹽水
6.拍開的梅子浸泡在鹽水中...過夜...約8個小時
7.隔天...將梅子撈起...浸泡乾淨的冷水...約2-3個小時〈重複3次〉
8.這時候可以製作第一次的糖水〈一公斤的二號砂糖加2500cc的水煮成糖水放涼備用〉
9.進泡完3次冷水的梅子撈起,瀝乾水,浸泡到糖水中約8-10小時〈我泡了約13個小時...哈哈〉

10.這時又可以準備第二次的糖水,一公斤的二號砂糖加上自己做的玫瑰冰糖釀500公克一起煮成糖水,
     放涼備用〈這時候花瓣吃起來甜甜的喔!〉


11.將泡過一次糖水的梅子撈起,換泡在第二次的糖水中,〈這個部份,我是先放在室溫約3個小時,然後才
       裝瓶放冰箱,過程中會不定時的攪拌搖晃他們〉

因為不喜歡太甜的,所以只泡兩次糖水,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再作一次糖水浸泡,

放在冰箱第二天,我們就撈來吃了...呵呵...我們家試吃的阿珠珠說:『好吃!真的很好吃』

哇...哈哈哈...我好像成功了,

然後放到第三天入味後...有著玫瑰花香的脆梅就完成囉!

當我說要做脆梅的時候,阿鸞姐一副我怎麼可能會成功的模樣,

還說要和我PK....

為了面子,我努力的做...

所以當我拿給阿鸞姐試吃...阿鸞姐說:「嗯....可以...算有成功」,

厚...明明就是好吃嘛!

拿給老劉吃老劉說:「好好吃喔!」

再來換阿養伯:「讚!真是又脆又香....是誰種的梅子呀!果然好吃」

哇勒...老爸...雖然梅子是你種的...可是是我醃的好嗎?

真是不忘自誇自己種的梅子呀!

所以我第一次製作脆梅『成功』。

沒有留言: